您在這裡

都市邊緣的秘密基地,保護在暴力中受傷的刺蝟小孩

66
定期定額目標人次 500
已達成 14%

目前進度僅達到目標所需經費的 1 成多,我們擔心若基地難以穩定,原本已經打開心房的孩子,又要再次面對傷害⋯⋯

在新北市的三峽與鶯歌,有一個特別不一樣的拳擊隊,有超過 100 位少年來到這裡,讓原本打人的拳頭,走進正式的運動與比賽,成為挑戰自我的力量。

讓人很難想像的是,他們過去都曾是大家眼中打架、逃學不斷的衝突少年。

・每個衝突少年,都曾經是一個刺蝟小孩・

家裡的貧窮、學校的差別對待,是孩子成為衝突少年的最大原因。

應該是安全的,孩子卻被不正當地管教、甚至家暴,或者必須一肩擔起親職的角色,被迫提早成熟;進到學校,老師不了解家中的狀況,他們被歧視、被差別對待,更演變成身心的霸凌。

孩子們為了保護自己,在心中長出一根根的刺,對世界充滿了提防,最後孩子們成了滿身刺的刺猬,雖然不再會有人傷害他,但也不再有人靠近與理解他們了。

「其實,我只是想要有人能夠走到我旁邊,好好抱抱我。」—— 他們,都渴望著理解與接納。

・重新給予接納與保護,為刺蝟小孩而生的秘密基地・

我們是樂窩社區服務協會,在過去的 17 年之間,我們從不只成立了熱原拳擊隊,更在都市中找到這群在暴力中受傷的孩子,在鄰近的社區裡一一為他們建起可以保護他們的秘密基地。

這裡的孩子敏感、 對自己沒有自信,用反抗來表達內心的不安與痛苦,但來到祕密基地後,因為社工與老師的耐心陪伴,許多原本沒有笑容的孩子,開始重新找回自己愛玩愛笑的樣子。

・陪伴開始產生力量,經費卻成了最大危機・

現在,我們的秘密基地隨著孩子的增加,也擴增到 3 個據點,總共陪伴 80 個孩子與青少年,與超過 60 戶家庭合作,建立完整的支持系統,讓來自於辛苦家庭的孩子,也有機會可以好好長大。

但要運作 3 個據點,陪伴這麼多數量的孩子需要的經費相當龐大,目前僅募集到所需經費的 1 成,我們擔心若基地難以穩定,原本已經打開心房的孩子,又要再次面對傷害。

現在,我們需要 500 位定期捐款人支持。
讓每個仍在暴力中害怕的孩子,不會失去保護他們的秘密基地,更讓他們知道在這個世界上,他們不孤單,我們都願意好好愛著他們


勸募字號許可文號 : 衛部救字第1121361420號

付款選項

我們將依照您指定的方式,由您的信用卡定時扣款。會持續扣款至您主動告知停止捐款為止。 每一期捐款,您都會收到一份 Email 通知,表示捐款成功。 若需要更改或取消預定捐款,可以透過 twcs2018@theworldhaha.com 與我們聯繫。









 
 
單位資料
*
捐款基本資料
其他人將無法看見您輸入的資訊,請您放心。
收據資訊
  (重填)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